第一次,出門旅遊全然不用張羅,只要在出發前一天,收拾行李。不用擔心行程、住宿、路線,就這樣無憂無慮的背起行囊,出發。 目的地在遙遠的山裡,蜿蜒的山路,伴隨著上坡下坡,聆聽著蛙鳴鳥叫,漸漸遠離都市塵囂。 我試著在旅程中探索自我,動腦思考,關乎人生的定義,介意著是否合乎邏輯,盤算著是否有所意義。而這樣做,對我已荒腔走調的生命,有無幫助。 不能將無法真正的開心,怪罪於天生性格;不能將無所成就,究責於星座命理。這一切,終究是自己造成。 日子一天天過,年紀一年年老,心卻幼稚依舊。自問,想成為怎樣的人,希望擁有怎樣的人生,接著,該做怎樣的努力。 慢慢的,沉殿了些什麼,原來,在旅程中發現自我,是真的有這麼一回事,可以放鬆、可以追尋,在最原始自然的環境中,發現真實的自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48713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