炙熱的夏夜,排隊,汗水淋漓。進場後,涼爽,舒適的坐躺在椅上。 暗燈,播放。 詼諧而真摯的基調,讓場中笑聲連連。生命,不留情的前進,逃避、壓抑,最終還是需要個出口。 導演豆子,從原先的假記錄片出發,想嘲諷政治、媒體。過程中,拍片不順,得靠女星陪吃飯籌錢、靠跑酒家吸毒籌錢。與女友情感的大問題,在勇敢坦承偷吃後,分手作結。 落幕,燈亮。 在豆子的掙扎尖叫聲中,電影結束。留給我的是一個大大的疑問,這部片究竟想要傳達什麼。 之後,與導演對談,我終於知道,就像我寫文章一樣,鈕承澤用電影,來審視自己,讓生命抒發。 我喜歡這部片,笑鬧中還是有讓人思考的小空間,在一切的情非得已之下,是否也是自己走上這樣的一條路呢? 對談中,鈕承澤送給了每個人一些詞語,慈悲、勇敢、真誠、成長。或許因為自己個性使然,我喜歡鈕承澤現在的改變,乾乾淨淨的,很健康,想對社會有些貢獻。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電影的官方網站 http://blog.pixnet.net/behappy0411 題外話: 因為鈕媽媽的酸菜寬麵條,散場後跑去吃了一碗鴨肉麵,熱呼呼的,真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48713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