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晶瑩著《我愛故我在》圓神出版   豐富的人生閱歷,透徹的筆觸,訴說著關於愛的故事,當然,這世界不會永遠都是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最平凡的生活,也是需要靠經營,而活出不一樣的精采。 全書分為五個部分,前言、Me、W's stories、M's stories、They。文如其人,從文字當中,可以感受到陶子的形象,就是那個很真的他。但每人想法看法不同,有些很認同,有些則懷抱著問號。我喜歡 part 4 They,因為很多想法是我深深所認同的。   下面,是我邊看書邊覺得很有感觸的一些話。與大家分享。 【喜歡】所以,偶爾勉強一下,也很美。 總是壓抑自己、勉強自己,久了,會累、會抱怨。偶爾給點驚喜,更有情趣。

【真的嗎?】不曾心碎過的人,不會有愛別人的能力。
 
 【有感】我們充滿了刺,卻又那麼想擁抱對方。 超像目前社會上很多親子關係的寫照。雖然說每個人表達愛的方式都不同,可是,有的還真是令人吒舌。只能默默的說,好特別的愛。
 
【有道理】上帝絕對是公平的,祂給了你一些、也拿走你一些;不能抱怨,只能努力解決,因為,困境讓人長智慧。
 
【戒之慎之】生了孩子,卻沒有與孩子的共同回憶,人生算是做了一件很大的錯事。
 
 【好憂傷】通常,如果姊妹淘開始執迷不悟,妳也只能目送她進去那無間地獄。
 
 【sad】原來,有時候,謊言太大了,看起來是那麼地真實;要走出去,很累人的。
 
【喜歡】愛從來就不只一種。「結婚不一定好,嫁不對人更淒慘。」「反而是充滿愛的旅程,結局也能比較溫暖。」「你了解你需要什麼嗎?」
「在情感上,你瞭解你需要什麼嗎?你又敢理直氣壯地向前伸手去拿你要的嗎?更重要的是,當你手上的愛並不是你真正想要的,你敢拋棄嗎?」 「勇敢面對、承認,不違背真心而已。」 「識大體」「而識大體的意思就是,不吵不鬧、不說出自己真正的感受,不能把自己的需要擺得比男人還前面,不能讓別人看笑話,不然會被說小家子氣,不識大體。」「適量的壞,絕對抓的住他。」身邊有一位姊妹也曾經如此,真想把這篇文章給他看。 「自信不用名牌,快樂不必財富。」超推薦這句話,簡單生活、簡單快樂。 「我們只是尋求溫暖的血肉之軀。」 「現在,已經是西元二零零九年,那些姑息養奸的呆子,怪不得別人不懂珍惜,只能承認自作虐不可活。」有時,當你氣呼呼的想為人出氣時,別人還會嫌你雞婆,所以,還是要當事人看開看透才行呀! 「你的人生,應該活在別人的期待裡,或是自己的決定下?」在高中友人陸續結婚生子之後,我覺得超有壓力的啦!   雖然,對於愛情,很淡又不積極,但很開心至少自己有很多好的觀念,希望真正陷入愛中時,我能用心經營。 我還是相當推崇各種愛,親情、友情、關懷,我常想,如果有一個男人跟我說:你是我的全部。我應該會嚇死,那你爸媽呢?你的親人呢?你的朋友呢?你自己呢? 期許,用愛生活,讓你的愛正向、溫暖的,散播出去。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48713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