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了現金流遊戲之後,幾個朋友約好一起聽講座,希望好好學習管理財富。

講座在一層有現代化感的教室,講師和工作人員看起來都很親切,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開始。

課程前,每個人都有小作業,就是列出自己的財務狀況,填寫損益表和資產負債表。

碰巧,現金流遊戲後,我就開始檢視,但由於平日未養成記帳的習慣,很多支出細項無法填,再加上soho工作的不穩定,收入部分也與一般正常上班族不同,但可以讓我自己好好檢視保費和投資這一塊,讓自己更清楚掌握自己目前的現金流向。

【小提醒:搞清楚自己的保費和投資,會讓自己對自己的財務狀況更有掌控權。】

講座中有許多觀念,和《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》一樣,雖然我尚未讀完,但已經改變了我的一些理財觀念,也知道為何我總是賺不了那麼多錢,財富累積相當緩慢,大力推薦可以去看看這本書。

此外,我也藉此學習到了一些管理技巧,和很好的觀念,列出來和大家分享喔!

1. 找對好伙伴、好的投資教練,可以幫助你釐清自己的財富目標,知道你目前的經濟狀況在哪,再透過編列財富預算,讓你走向財富自由的生活。

【小提醒:當你碰到對理財有心得的人,或者參加講座、課程,主動發問都可能讓你獲得更多喔!】

2.有紀律、持續進行。當你發現了好的理財工具,要好好的執行,不間斷。

3.補財務破洞,增大財富容量(信用),活用資產。

4.選對好標的投資。

5.六個帳戶:
財務自由(10%):不能用,要當金雞母錢滾錢
長期儲蓄(10%):想買的,大筆支出
教育訓練(10%):學習
休閒育樂(10%):購買創意,帶快樂給更多的人
貢獻付出(5%):親自去,分享愛
生活支出(55%)

6.有錢人搜尋資產、投資標的;窮人比價找免費。

7.投資標的*融資→財富自由。用別人的錢賺錢。

8.收入後先儲蓄、投資,再花費。

9.推薦書籍《財富執行力》。

10.分享網站:怪老子理財。


我覺得方舟很棒的地方是,他們願意去分享,他們希望帶給更多人財富自由與快樂,這就是以愛為出發點吧!如果有興趣的人,可以參與他們舉辦的講座或課程喔!

方舟網站:
http://www.richark.com.tw/ark/arkPortal.do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48713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