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,有點緊張(個性使然)、有點興奮(總覺得應該會學到很多)、有點期待。龐大的夥伴(很多同學)一起,似乎比較安心。

報到時,認識許多新朋友,但總忍不住就害羞了起來(處女座的關係吧),因此,毫無動力繼續哈啦,而且樣貌跟人名,似乎不容易記住。一上車,果然就是自我介紹(介紹完別人應該還是不記得我吧),緊張的結束後,前往直擊地點囉!

這次遇到的售屋員,都給人不錯的感覺,和藹親切,對銷售物件的熟悉度,也兼及對週遭環境的了解。遇到一位售屋三十年的小姐,不勢利、又有著幽默感,姑且不論是否成交,很真誠的跟你交朋友,不保留的跟你分享購屋經驗。

預售屋的樣品屋,真的是吸引購買者的目光,一不小心就認為交屋時會如此一應俱全,其實這些還需要再花錢請設計師的。寸土寸金的地段,因應坪數小,因此在空間設計上,減少梁柱、使用輕隔間,讓小空間也有寬廣感受。

很喜歡日本的一個節目,全能住宅改造王,將破舊設計不良的房屋,改造的煥然一新,當中有著許多設計者的用心與巧思,彷彿是幸福的魔法師,魔法杖一點,全然不同。

聽著舌粲蓮花的介紹詞,畢竟賣房子,當然要大力宣傳自家房屋的好,特殊的用材、新引進的工法、對於品質的用心等等,在當下,還真容易讓人有,真好真棒真想買的感受。但回家後仔細思考,這些所謂的特別真的是那麼好嗎?他的實用性呢?評價呢?而預售屋的施工品質,真的是那麼的有保障嗎?我覺得,神經兮兮的我,如果買了預售屋,應該三不五時會去監工(最好我看的懂)吧!

因此聽完後,繼續的針對他所說明的,查詢相關資料,應該也是很重要的,畢竟,對於他人所說的話語,還是要抱著檢視的態度,去做確認,而非別人說啥你就信啥。(我的心機真的好重喔)

如果自己懶的做功課或者真的不懂,適時的去找些比較了解且值得信賴的朋友,請他們協助你,畢竟,一間房子開價不低,購買前總是要特別小心謹慎,挑選到自己最滿意與喜歡的。

活動結束後,藉由課後分享,我記下了每一位參與者的姓名與職業,期許下一次相遇時,能好好聊聊,開啟友誼的橋梁。這次的活動,除了學習房產相關知識,也學到一些生活的好撇步,要多交朋友,這個一直以來是我的大弱項,說真的,還真的有點忘了該怎麼交新朋友了,但還是得好好努力才行。

另外,付出愈多你會得到愈多,也給了我很大的啟示,斤斤計較且算計的很清楚的我,總是會去衡量,而非一昧的無私付出,看著一個很棒的例子(小駱),真的該好好的跟他學習。

我很喜歡學習,但學習之後的實行呢?我的進度還真是慢,繼續努力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48713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