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偏好,我喜歡快節奏,帶點幽默,歡笑中還有發人省思之處的戲劇。但是,慢慢的,我開始可以接受,各種風格的電影,如果,劇情不吸引我,那看看演技,那看看風景,那看看影片內的細節......。

一開場,就可以推測這部片的基調,慢。第一次碰到只有四名演員的電影(兩名演員只出現不到半小時,卻意外增添了一些趣味感),搭配著我最討厭的下雨天,在他們共同生活的屋內,講述一對夫妻離婚前的相處片段(就只有一天的行李打包)。好人個性的男主角,有了新歡的女主角。

每一句簡單的台詞,都有著很深的涵意,代表著兩人間的相處模式。溫和念舊的男主角,開始討厭這樣個性的女主角。被告知要分開的男主角,異常的平靜而尊重,沒有任何挽回。看在女主角眼裡,應該五味雜陳吧!

某位男藝人說:「我愛她的優點,也愛她的缺點,所以她不用改變。」看這部電影時,會想起這句話。「當熱戀時只會看優點,看不到缺點。」這句在談話性節目聽到的話,也浮現。相愛、相處、磨合,就是如此。

一同觀賞的朋友問我,如果你的另一半個性像男主角的話,那我會如何。我說:「有人願意娶我,我也願意嫁,就非常難得,所以希望可以好好相處下去,他能接受我就像我能接受他。就算彼此不愛或受不了了,也希望能真誠表達與溝通。」

 

金馬影展官網:http://www.goldenhorse.org.tw/ui/index.php?class=ghff&func=programme&work=detail&regist_id=293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馬影展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48713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