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一:怎麼會去看畫展,這麼有氣質 在吉利的號召下,加上詠佳的積極推動,這趟畫展之旅順利成行。(雖然有人遲到了一下下,不過也讓大家有機會吃到美味的冰淇淋) 之二:關於展覽 此次展覽分為以下幾個主題: 西斯汀聖堂天花壁畫、耶穌降生奧蹟、耶穌生命事件、耶穌逾越奧蹟、教會的生命、基督文明發展綜合圖表、生命故事、閱讀區與生命樹。 針對各主題,挑選相關的繪畫作品,並輔以相關的文字圖表作說明。 之三:畫展進行式,看看這一群人 一進展場,就立刻依附在導覽旁聽解說,因為大主題是宗教與藝術,所以每一幅畫不是聖經故事,就是有關耶穌的生平事蹟,還會再介紹畫家、繪畫手法與展品特色。(雖然很認真的聽,還仔細的看介紹內容,可是好像沒有儲存到腦中的記憶體,記的很少) 為了服務參觀的民眾,假日期間,每個小時都有導覽人員,這是我第一次在展場內同時看到這麼多位導覽員進行解說,有時兩位導覽距離太近,難免有些干擾。聽了兩位導覽,一位較針對教友進行解說,較不若另一位像說故事一般生動,可是他們的認真卻都是令人敬佩。 我相當堅持的一邊聽解說一邊看圖和介紹,其他夥伴們則一一的自行看畫去,就在我慢慢的跟著導覽前進到另一區時,其他人早就已經參觀完畢了,所以教會的生命那一區,我就自己純欣賞的快速看完。 之四:我的觀後感與想法 我很喜歡一進場米開朗基羅畫的西斯汀聖堂天頂壁畫的巧思,抬頭就可望見一個個的創世故事,仿若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受。 印象比較深的一幅是一位婦人犯了罪,眾人正要懲罰她,此時耶穌說,倘若你從出生至今都沒做過一件錯事,那就動手吧!此時,眾人便一一退開。是呀,人非聖賢、孰能無過? 看簡介時,才發現展覽的中心宗旨是:喚起民眾對生命的重視並認知生命的意義與價值。不過對沒有宗教信仰的我,較難將畫展貫穿這個主題,然而,除了俗世生活,確立生命的意義,將是生命持續前進的強大動力。 展覽網址 http://www.museumstudies.fju.edu.tw/artandreligion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48713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