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一次的旅程,依舊在我和旅伴的忙碌下,準備的有點二二六六。

好不容易,7/2 把機票訂好,8/18 我搞定了住宿,之後也陸續確認了每一個行程。

雖然驚險,又奮力的和時間賽跑,但在特地排開工作,專心安排旅程之下,終於慢慢完成出發前的種種事項。

由於,這些年來的機票都是由我的夥伴訂購,加上我一廂情願的認為,護照就是可以使用到到期的那一天。就這樣,超級無敵霹靂可怕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。

我在研讀朋友交給我的機票單據時,赫然發現了一條「請確認護照至少須有六個月以上效期」,整個大傻眼。當天因為剛交稿的優閒下午,完全被打壞了心情。

和朋友求證後,他以為我知道這件事,我整個快瘋掉,我是在當下求證完才知道的。當天是8/24, 距離出國只剩九天,我當晚馬上去拍照,隔天馬上拿照片衝去換護照。

為了安撫我的驚慌心情,我特地加了三百元,提前一天領照,8/30,再過三天就要出國,當下買個心安。

雖然老媽說,好險你不是在機場被攔下來,現在發現,也算是好運了。但對於很嚴謹的我,發生這種駭人聽聞的事,還是讓我失魂了好幾天。好可怕。

提醒大家,對於這些護照和簽證的日期,要更敏感一點,記得提前換照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48713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