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果然,熱呼呼的食物最溫暖,特別在傷心難過時。

和後媽的第一次相見,在失婚後竟特別清晰。原來原來,是多麼用心的想要和自己建立好關係。

無法生育對女人而言竟是那樣沉重,努力的治療著不孕,用心的照料著生病的婆婆,換來的卻是老公的出軌。情何以堪。更諷刺的是小三已身懷六甲,只能摸摸鼻子不戰而降。

倘若只一昧抱怨與訴說自己的悲慘,反而容易令人反感與質疑。默默承受、只能退出、無力爭吵、努力堅強,卻讓人對她,心疼不已。

無法對老父說清處境,被阿姨叨唸不識大體,吞忍著吞忍著,滿腹委屈,傷心著難過著,依舊不放棄的想要理出頭緒。

「去河邊吧!去河邊吧!」

 

「就算是選她,也不用覺得對不起我。就算是我,也一直想看見你的孩子。」要怎樣的決心與愛,才能說出這些話。

 

「也有沒辦法實現的夢想,努力也有沒得到回報的時候......但是,不去做就永遠不知道。」好寫實的一段話,這才是人生。

真的很佩服,善良到不行的人,這大概就是傳說中的以德報怨,大人們之間再怎樣糾結,不波及孩子,沒有恨、沒有報復。

誰說世上無不是的父母呢?我想,世界上什麼樣的人都有。

「就算是家人,也會有分開的時候,對於重要的人,在一起的時候不去珍惜,不行呀!」雖然這個橋段很感人,但是對我來說,不合的家人還是保持一點距離,感情應該會比較好。

關係要長久,或許不是一昧的忍受,因為壓抑久了,總會爆發。看來平靜無波,並不代表一切就幸福美滿;總是吵吵鬧鬧,也並非就是感情不好。適時傳達自己最真實的感受,好好的溝通,互相關心、彼此了解......多多表達你的愛與感謝。還有,不管結果如何,都是兩個人的事。不是你夠不夠好,只是你們無法走下去,如此而已。

 

「謝謝,有你陪著我,真的太好了。」我想,這句話,也是在里博院裡,受過乙媽幫忙的每個孩子,想對她說的話。

熱田爸爸的形象,讓我聯想起家政婦三田裡面的外公,嚴肅、說話大聲,卻無責備之意,但他們都努力學習用輕鬆的話語,來降低給人壓迫感的努力與用心,很動人。

「喔,我快樂的生活著喔!」或許是每一個逝去的人,最想從親人們口中聽到的話,這樣,祂們才能安心的離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相關網站:http://dorama.info/drama-5050.html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lian48713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