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冬季的初訪】
第一次走水管路步道,是為了替赴美攻讀博士的同事送行。雖然那時的我早已離開公司,卻還是三不五時的參加活動湊熱鬧。

一群女孩子們,從集合時就嘰嘰喳喳的,搭著上陽明山的公車,車上乘客很少,就像是我們包下的專車,充滿著遠足的歡喜。

找到了文化巷子的入口,看到了天主堂,準確的找到了入口。一路上聊著八卦,忙著拍照,嘻嘻哈哈的,免去了分別的離愁,增添了祝福的喜悅,走著、笑著、鬧著。

一路下山,起初的那一段路平緩好走,景致很好,就像在山林中享受著芬多精。大自然的聲音悅耳動聽,鳥鳴、水聲,向右望去的那一片青翠,很美很舒服。

印象中這是一段舒適輕鬆又愉快的步道行。

【與之擦身而過】
第二次再訪,是和高中好友們相約,哞和阿彥憑著一直以來的好體力與身手,矯健愉快的登上山,結束後開心的吃豆花去。

我則陪著大肥慢慢下山,向扼腕的階梯告別,進行我們的超市和百貨之旅。

【再訪】
最近的心情一直不好,許多積累的事,和一直以來的問題。加上久未出外踏青,告訴自己不管如何,還是要去走走。

出發前幾度又發懶病,前一晚的大雨,讓我不禁懷疑起自己是否是雨神。當天一早,沒下雨,但厚厚的雲層讓我躊躇不前,卻還是乖乖的上了公車。

因為一時鬼迷心竅,沒有在劍潭站換車,白走了一些冤枉路,就算是暖身吧。搭著朋友的便車,終於順利到達步道口,沒想到早早出門的我,還是遲到了。

之前誇海口於自己的體力,沒想到才爬到大水管出現時,頭就開始暈,稍作休息,好多了,才繼續前進。

在和這樣的坡度拼戰下,其實並沒有優閒的品味周遭的景致,就一階一階的向上,吸吐吸吐,陰涼的天氣,多了點涼爽,雖然滿身臭汗,卻有著運動後的滿足。

階梯結束後,就是我印象中那一段好走又輕鬆的路途。開始可以邊走邊聊,一派輕鬆。朋友傻眼於我的純粹走步道,多估的時間,就讓我們上山、逛文化、下山還有剩。

挺喜歡這一次沒帶相機出門的我,雖然感受力依舊不高,可是慢慢地,我一定會更喜歡這樣的形式,更能沉浸在大自然當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48713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