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生平無大志的我,秉持著少欲望少花費,日子一樣可以過。完全忽略通膨的可怕,屬於soho族的我,更需要精打細算,謹慎理財,才會讓自己的生活不會為錢而苦,反而能過著自己想要的優質生活。

 

投資理財之海浩瀚無邊,一時間還真不知從何下手,投資標的、做功課,說來簡單,做起來卻並不那麼容易。所以,聽專家們的分享,也算是很好的途徑,倘若自己能事先做功課,提出好問題,更是會讓自己收穫滿滿。

 

上週二晚,聽了一場幽默風趣的演講,觀念的傳達中,讓我有許多省思。每個人都可以發表屬於他們的看法,而你並非照單全收,應該去檢視這些看法是否有其立基點,是否可靠。知識爆炸的時代,吸收之餘還得去分析判斷才行。

 

一堂課,當然不可能就讓你賺大錢,接收觀念之後,自己努力的學習也是不可或缺,而房地產,更是需要多跑多看多比較。對於講者印象最深的是,他說我分析但我不買,感覺能更加的客觀進行分析。本場演講整理出幾個重點:1.投資台北市;2.學會算合理價;3.了解市場價格;4.先擁有再換屋。

 

將當晚的筆記整理如下:

 

政策打房,房地產「ㄟ擱發」or「泡沫」?

講師:顏炳立

 

房地產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:熱錢

投資房地產最重要的:挑對地點

豪宅熱賣原因之ㄧ:住宅象徵地位

豪宅會帶動中古屋、郊區房市

 

挑選房地產:地段70%、環境30%

如何判斷單一市場or很多商機:是否有後續接手的人

 

房子會越來越貴?回不去?

資金多、利率低、供給少、需求多

 

交通便利性(鐵路):樹林、鶯歌

房價點偏高、交通建設尚未完成:林口、三峽

房價差異大、建案偏多:淡水

 

北市投資可參考:轉戰巷子內房屋

大同、萬華

內湖、南港

 

切忌:口袋不夠深、選錯地點、產品、價格、時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48713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