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親切的櫃台小姐

第三天退房離開的時候,櫃台小姐還親切的詢問接下來行程,關心我們是否都安排好,怕我們在交通方面會有問題,服務真好、真貼心。

IMG_1334_副本.jpg  

 

加菲貓跟我們比ya

第三天逛弘大周邊,在人來人往的熱鬧街道,拿起單眼捕捉辛苦的加菲貓,沒想到他站好擺好 pose,真是古錐呀!

IMG_1648_副本.jpg  

 

釜山人情味也很濃

剛下免費接送車(韓國推觀光優待外國旅客),就想起網誌上推薦的參雞湯,很愛問人的我找了位看起來親切的小姐,碰巧他是外地人,但他依舊馬上就拿起智慧手機搜尋,又幫我們問了小攤販,指引了一條路,害他這麼「無閒」,金歹勢,真是個熱情的人。阿哩阿多~

後來才發現我好像給錯資料,所以又這樣拖著行李在長長的商店街上徘徊,途中遇到一聽見英文就嚇跑的OL,後來又遇上了另一位好心先生,他看著旅遊書內的電話,直接幫我們打電話到店裡詢問,讓我們可以順利到達店裡,這,人也太好了啦!所以隨身攜帶旅遊書是很重要滴。Gomapseumnida

店裡的老闆娘人也很親切喔!看著我們拿著相機幫對方拍照,就主動跳出來幫忙拍合照,就連吃完要離開,他還很熱情的跑到店對面,幫我們在店門口拍一張,真可愛。 

網誌推薦的五福參雞湯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marylliss/33404416

IMG_0546_副本.jpg  

 

梵魚寺裡又被搭訕

到了釜山天候不佳,雖然微雨,但山裡雲霧繚繞的氛圍很是舒服,從公車站牌靜靜前行,發現這裡參拜的人不少。

走著階梯向上時,一位先生用英文和我閒聊,一開始猜我們是日本人,大概因為釜山和九州可以通航旅行,所以有很多日本人來玩,連旅遊手冊的日文版都很讚。用我的破英文跟他聊,說我們是從台灣來的,要在釜山待幾天,但當他問到我的工作時,我就辭窮了,連忙遁逃去。

這時深感英文的重要性,不過,可以和當地人交流,是種很有趣的體驗。

IMG_2352_副本.jpg  

雖然葉子尚未紅,但山裡的幽靜氣息,實在是太舒服了

 

熱情到讓人小怕怕的老闆

透過樂天網站訂房時,價錢、交通、評價都是我考量的點,最後兩晚住的小旅館,印象中評分不錯,沒想到老闆真的超熱情。

前一晚從釜山搭夜車回首爾,等地鐵一開就馬上前往旅館,老闆讓我們先把行李放著,回來 check in時超仔細的解說,還請會說中文的婆婆幫忙翻譯,其他時候一見到從外面回來還拿飲料要請我們喝。

但是由於我的夥伴很謹慎,他反而覺得老闆很可怕,害我也不小心的懷疑了他一下下(我的想像力太豐富了,sorry ><),不過自助旅行遇上親切的老闆,是件幸運又開心的事啦! 

最後兩晚住的飯店:モーテル ビー(MOTEL-B ):http://travel.rakuten.co.jp/HOTEL/44557/gallery.html

IMG_0899_副本.jpg  

第一次在國外搭夜車,雖然可以省住宿費,可是因為釜山到首爾也只要四、五個小時,太早到首爾反而只能待在客運站等待,又冷又累

IMG_2787_副本.jpg  

這間小旅館竟然有附電腦,真的很讚!讓我想起 2010 去九州長崎時,也有附一台筆電,不過因為都是日文,我們還是使用自己帶去的小筆電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韓國旅遊, 韓國自助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48713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