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別偏好探討人生的劇碼,倘若再佐以幽默、快步調、優美音樂,肯定深得我心。

靠著簡短的幾句介紹詞,和電影夥伴討論後,挑選了今年的片單。人生的五道難題,光名稱就很人生、很探討。就這樣雀屏中選。

五個故事交錯進行,緩慢的步調、不太起眼的故事,卻生活又日常的你我隨時就能遇見。彷若我們都曾經是電影中的主角,都歷過每一道難題,也做出屬於我們自己的決定。

家庭、工作、朋友,無時無刻都上演著各樣問題,默默考驗著我們。似乎又,無關對錯。

明明就受傷卻硬ㄍㄧㄥ著不肯就醫,身為家人卻束手無策,直到真的倒下。這時身為親友的你,該如何處理?

堅持找出破壞者的司機,秉持著自己的原則跟顧客們槓上,因為他想得到一個道歉。然而,諷刺的卻是,真相永遠只有當事人知道,而為了突破僵局,待罪羔羊無奈認罪,問題被解決了,但得到的是一個偽裝的真相。車掌小姐那一句:我想要活出自己的人生,震撼著我。而司機的堅持,竟令我又佩服又無奈。你能說他的堅持有錯嗎?但這樣的堅持卻得到的是「小題大作」。

青少年的瘋狂,讓我總懷疑著他們嗑藥,然而,有些人的青春就是這樣恣意、這樣無拘無束。少女間的對話:你要相信自己很正,可是我媽說做人要誠實,對自己有信心v.s.真實,讓我思索著。當發生狀況時,究竟是力挺朋友,還是大難來時各自飛呢?

教育小孩,體罰固然不好,但面對頑劣的孩子,要用怎樣的方法才能讓他們聽話,真不容易。當看見同事體罰不當時,該默默不言,還是勇敢表達呢?同事間的相處,也是一門學問。你有足夠的勇氣,去面對一切嗎?

朋友間感情好常相聚,玩的瘋狂不已時,無法接受的人該怎樣表達?友情和自我之間,如何找到最適當的平衡點呢?

或許,人生沒有標準答案,端看自心如何選擇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lian48713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