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國前,和朋友討論要換多少錢,因為跟團,所以不打算換太多。朋友神奇的換了三百美金,而我就換一百五美金意思意思。(這次到那邊,看到攤販都不會想逛想買,大概忙著拍照吧)

和領隊聯絡的時候,他告訴我那邊沒啥好買的,我還不太相信,畢竟以我超強的購買力,應該到哪裡都很愛買吧!

一直覺得將面額換到十元,應該就會很好用了,可是沒想到這個面額在當地,已經算大了!而且導遊不時提醒,拿太大面額買東西,很容易會有假鈔。

第一天一到,要給行李小費1美金;去柬式按摩,要給小費1美金;每天要給床頭小費1美金;坐嘟嘟車,也要給1美金。這時候,沒有小額的美金,真的是很不方便(大家就依靠著我在機場買明信片找的錢,支付這一連串的小費。後來坐嘟嘟車時還沒錢付小費,真的很糗很糗)。

晚上,領隊帶著我們到附近的超市,買東西找零錢,才有零錢可以使用。在吳哥,美金超好用,而且他們還會找柬幣給你,關於換算,他們很熟悉,可是我還是常常搞不清楚(大概是1美金兌換4000柬幣)。

如果要前往柬埔寨,建議兌換1元或5元,因為那邊的東西價錢並不會很高,小面額比較好使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48713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