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從小因為家風,對用錢特別謹慎(大學好像會莫名的就花了不少錢,我超愛買華麗的ALL PASS糖),高中就有打工經驗(把圖書館館長搞得天翻地覆,推甄上了之後就到漫畫店),大學時平日在圖書館工讀,暑假回漫畫店或者跟著媽媽到工廠打工。

就這樣沒理想沒抱負的長大,是一般人眼中的乖乖牌,普普通通的念了大學,還算順利的畢業,工作賺錢。隨著工作的轉換,收入反而變少或不穩定,好像越混越不好,但是,因為我的欲望很低,加上勤儉的個性,被很多東西堆疊的很煩躁,就更加謹慎的購物,企盼著精簡風。

好像只懂得要存錢、省著花,因為不懂不隨便亂投資,出社會將近十年,我似乎尚未看見我的第一桶金。(你在哪,出來吧!)曾經對房地產很感興趣,可是,我好討厭為了自己賺錢,讓真正想要買房子的人要很辛苦很辛苦才能夠有屬於自己的家,因此,大概只能從為自己找一個好房子,來和房地產做好朋友。

最初的理財方式,是定存,非常保守的方法,隨著利率越來越低,只好把這些子彈,往別的地方去。期間,有跟著朋友投資,雖然獲利率不錯,也很信任對方,但是任何投資都有風險,如果自己不好好學習,只想依賴別人,最終遇上任何虧損時,也只能怪自己。所以也開始研究股票、基金。

至於股票,我是抱著想當一個支持好企業的心情,來購買,當他們的後盾,然後分紅,如果只是炒作,總覺得好像很投機(那我還是去賺辛苦錢好了)。此外,也想購買自己喜歡或有興趣的企業,還常常被朋友笑,那你幹嘛理財。(因為參雜太多個人堅持)

錢不是萬能,沒有錢萬萬不能。希望自己多賺點錢,可以不用為錢所苦,生活有基本的水準,讓父母不用擔心我。看著自己的投資獲利,很開心。雖然起步得非常晚,對於錢的執著程度也不高,但是漸漸的,我也開始用心理財(這條路還真不容易),希望開始跟錢當好朋友,行有餘力也可以幫助更多人,加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48713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