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從家裡搭616出門(騎車騎到煩,616一班車可以到士林夜市,很方便),聽著塵封已久的mp3(沒有上班後就很久沒聽了),開心的前往劍潭捷運站。 因為我和朋友都提早到,我們就搭著專車(因為在科教館旁邊有神奇寶貝樂園,所以專車很多)前往台灣科學教育館,準備參觀”龐貝的一天”特展。 展場布置的有身處龐貝城的氣氛,依照動線參觀,看著每一個主題的呈現,印象中對龐貝的印象,就是那時候很奢華富貴,而龐貝的消失有一說法是,因為太過於奢侈,而遭到上天的懲罰(我真的是一個很弱的歷史系畢業生)。 豐沃的生活環境,讓龐貝人過者豐衣足食的生活。富裕的生活,透由傢飾展現。精緻的首飾訴說著當時工藝的發達。宗教也是他們生活重心,類似神桌的壁畫是相當不同的感受。飲食文化、醫學、死後世界,也讓我們更了解龐貝當時的生活。 受難者區的模擬重建,讓人觸目驚心。劇場區的模擬電影,讓人不得不畏懼大自然的力量。 看展覽一定要跟著導覽的我,自行看了一小時候,就跟著導覽走,聽著他介紹,更加了解當中的奧妙之處,而這位導覽先生經驗豐、見識廣、說話有趣,讓我收穫頗多。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,這個展覽沒有販賣相關的紀念品,讓我離開時有著很空虛的感覺,原本想買明信片來做紀念,也只能拍拍照留念囉! 科教館感覺有很多適合小朋友玩的東西,像是小淘氣、空中腳踏車、動感劇場等等,有機會可以帶小朋友來玩玩看看(購買一日卷還滿划算的),增加對科學的認識與興趣。而且旁邊還有天文館,可以帶著孩子來個科學之旅。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網站: http://www.ntsec.gov.tw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48713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