刻意挑選非假日上午,人不多,可以慢慢觀賞,聆聽解說。透過租借語音導覽(非假日下午兩點有專人導覽),更貼近作畫的時代背景,緣由,而非僅見成品,原來,這幅畫是這樣完成的呀。按照展覽的主題,一幅福欣賞。 奠基於基礎、傳統、寫實,加入了構思、創意,展現出不同於以往的風貌。不懂派別,不熟悉畫家,總是從畫面、色彩、構圖,去體會享受,屬於自己的藝術領會。在工業發展過後,都市生活的人們,開始渴盼大自然,而畫家們的關注,也在他們所企盼的世外桃源。 此次展覽,除了畫作,還有裝置藝術、相片、電影播放,相當豐富。雖然有些畫的意境尚無法領略,但喜歡的作品還不少。草地上的午餐:繽紛豐富的畫面,有著與大自然合諧共存的喜悅。含羞草畫室杏樹花開休閒‧向路易‧達維致意(費爾南的畫風讓我聯想起版畫)。綿羊群(一入場就可以看到的可愛裝置藝術)。大幅紅色室內景:多樣觀察,內容豐富。躺著的女人:讓人印象深刻。藍色二號。 看完展覽,走入紀念品區,琳瑯滿目的周邊商品,考驗著我的荷包。種類很多,明信片、鑰匙圈、杯子、複製畫……等,都很實用。米羅二號的口罩,讓我覺得相當有創意。而我自己也買了撲克牌(所有作品都有,雖然小了點)、米羅藍色二號(送給小妹)和草地上的午餐的鑰匙圈(打算自己用)、拉拉羊手機吊飾。希望可以在生活中,和這些畫多點接觸。 朋友問我:好看嗎?我覺得還不錯。但是,因為我對於現代藝術的了解與接受度不夠,多少有一點小落差。但看完展後半個月,看著撲克牌上的畫,卻依舊印象深刻,展場宛若在前。   相關網站 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美術館展覽網頁 世外桃源 龐畢度中心展覽首頁(裡面有畫作桌布可以下載喔)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48713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